噔噔噔噔噔

一个普通的堆文处*٩(๑´∀`๑)ง*

【zootopia狐兔】一个知道很多事的警察

狐兔
ooc x3
QAQ剧情可能会有些出入…明天再去二刷原谅我这破烂记性
以及标题…(扶额
大概就是现在的尼克遇见了电影里面回忆中被小伙伴要求戴口塞而哭泣的小尼克叭x
朱迪全程没有上线orz


尼克托着腮忘向窗外,蠢兔子家里的胡萝卜丰收,又正巧这几天警局没啥事,牛局长给她批了个假回家帮忙去了。


于是巡逻的班就由尼克代劳了。动物城每天都不一样,他带好帽子起身,推开奶茶店的门走了出去,也许只有蠢兔子才能相信,这里是个,动物与动物之间没有隔阂和谐共处的理想乡吧。


怎么可能呢。


他们最后都会意识到,现实远比自己所想的复杂多啦,可是,那又怎么样呢。


就像树懒也能飙车那样,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吧。

尼克明白,这只兔子,让他改变了许多,那些从小到大受到的不平等待遇,被排挤,被冷待,哪怕是当上了警察也会有许多动物公民在查案时露出不信任的神色,他要就对此麻木了,甚至开始不在意起来,可朱迪不一样,她会以理据争来反驳对方,这让他感觉到一种从未有过的被温暖包裹的感觉。

尼克拐了个弯朝前走,忽然觉得有些不对劲了,天一下子就黑了起来,他望向四周,空无一人,这应该还在动物城内,稍显陌生的街道却透着熟悉的气息在其中。


他心中已经有了个猜想,却又不敢确认,直到那个熟悉的画面又再次重现在眼前。

孤零零躺在地上的口塞,靠在楼梯哭泣的小狐狸。

尼克怔住了,他慢慢走上前,抽泣着的小狐狸抬起头,看见是一只大狐狸,警戒的心立马放松了,同类的出现让他此刻只想大哭一场。

“叔叔,我不会伤害他们的…就算我是肉食动物…我也不会伤害他们的…我们已经进化了不是吗?为什么我们不能好好的在一起玩呢?”

小狐狸耷拉着耳朵,眼珠子亮晶晶的盯着尼克一动不动。

他在等他的回答。

尼克咳了一声,被小时候的自己叫叔叔感觉有点微妙啊,他蹲下身,伸手擦拭小尼克眼角挂着的泪珠,“尼克…”

小狐狸惊讶的看着他,“你知道我是谁?你认识我?”

“当然啦,动物城未来的第一位狐狸警察。”尼克的语气略带得意。

“真的?你怎么会知道……”小狐狸有些兴奋,可是很快就开始难过起来,“是第一个带着口塞的狐狸警察吗?”他指指一旁的口塞,“我不能当童子军了……”

尼克沉默了一会儿,他知道那个时候的他在想些什么,他发誓以后再也不会再在别人面前流露出脆弱的表情,他们既然不信任他,那他也不会在对比抱有什么天真的想法。


他把小狐狸拉起来,“尼克,走吧,我送你回家,晚了妈妈会担心的。”


他说尼克你知道吗,这里是动物城,每一个动物都有被公平对待的权利,就算你是是肉动物,你也不需要口塞。


“狡猾是我们的天性,可我们会是好狐狸,你要勇敢一点,坚强一点,未来,你会遇见信任你的…”


小尼克跟着大尼克迈开脚步,他点点头,随后又摇摇头,似懂非懂的看着尼克。


尼克失笑,从衣服里掏出一副墨镜给他带上,“这样,就不会怕别人看见你流泪了。”


“尼克,加油啊。”


他想,若是兔子在的话,一定会说出比他更心灵鸡汤又励志的话吧。


“敢于尝试…”,他想了想,“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过了一会儿他又补充道,“以后别卖假货地毯给大先生。”


他们走到了家门口,尼克推了推小狐狸,“走吧,回家了。”


小狐狸歪着头问:“叔叔,你到底是谁啊?”


尼克亲亲他的脸颊,“我是一个警察,知道很多事的警察。”


“我知道你会勇敢的长大,会成为一名警察。”


尼克转手,手插在裤兜往回走,又扭头说,“对了,记得开始存钱,你以后会遇见一只兔子,你会买很多胡萝卜…算了…她家就就是种这个的。”


“她就是那个你一直在等的…信任你的人。”

小狐狸冲他挥手,“叔叔再见!”

“你还会爱上她。”尼克在心里默默的补充道。


他迎着月光,周围的景象飞快地发生着变化。


尼克掏出手机,啪嗒啪嗒发送了一条短信。


“蠢兔子,牛局长说你明天再不回来,就让你负责交通协管去开罚单了。”

FIN

评论(4)
热度(48)

© 噔噔噔噔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