噔噔噔噔噔

一个普通的堆文处*٩(๑´∀`๑)ง*

【叶方】总角之宴 01

*ooc注意
*渣文笔
*感谢阅读x

“你很厉害吗?能打的赢王杰希吗?”

方锐啐了一口唾沫,自以为十分帅气的摸摸自己的头发,“不就一个王杰希吗?我这样上阵的起码得七八个王杰希啊。”

“哇!”

方锐对着一群星星眼的孩子笑的十分开心。

叶修在桌旁,烟斗敲打着桌面,烟灰就飘飘扬扬的往外洒落,在地上聚集成一小摊,他面前放着一张地图,想是年代略为久远的缘故,纸张卷曲起来,泛着暗黄色,边缘也是参差不齐的,应该是从哪里硬撕下来的。

要是有过路的江湖人,一定会大为惊叹,眼前这俩人不是别人,正是江湖之中崛起的新秀中的尖尖。

而叶修桌前的那张纸,又是什么来头呢?

前几日方锐上茅房,实在找不着纸,叶修这家伙也不知道在哪疙瘩,怎么叫也不应声,方锐心一横,从贴着内衫的地方扯出了一本书,不只是哪个风流书生所写的小戏本,被霓裳姑娘唱红后,本本难求,方锐也是想了很久才在某天收到了。

方锐随手撕下来一页,准备凑合凑合,但他摸着摸着,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了,这张纸……方锐快速的翻了翻书,这张纸比其余的纸张都要厚个两三分,像是几张纸叠压一起似的,方锐手一滑,这张纸就掉在了茅坑里,即将淹没在那一大堆东西之中,有一小角还昂扬着头,硬撑着。

方锐下意识伸手一逮,提起来一张薄薄的纸,其余的,就这么下去了,还泛着呼噜一个泡。

方锐捏着鼻子,心里想自己捡这玩意干什么,凑近一看,这张纸与常纸不一样,居然没有被水浸过的痕迹,还隐约有些墨痕在上面曲折成画。

依照方锐多年收集小戏本的经验,这绝对不是什么句子段落,再说了,小戏本里也不带画啊。

他越想越觉得这其中有点什么,干着嗓子嚎了句老叶。

这次叶修终于没有让他失望,在门外应了一声。

方锐简直感动的都要哭了,“快拿草纸给我啊!”

叶修:“我没有啊!你自己解决解决?”

所以还是得…

方锐捂着屁股出来,槽,这戏本的纸质量怎么这么差,痛死他了。

两个人把这张纸放在水里,一连换了好几盆水,最后用内力把粘在纸面上的水烘干,这张纸就显露出真实面目了。

细看,这就是一张地图。

在右下角,不大不小的盖着一个字,叶修和方锐愣是看了半天都认不出来。

方锐把这帮小孩打发走后,搬跟板凳坐在叶修身旁,“我们…跟着这个地图走?

叶修侧头看他,方锐嘿嘿笑了两声,叶修便知道他心里的小九九了。

从古至今,地图总是和宝藏之类的东西联系在一起,更别说什么宝刀名剑之类让江湖中人垂涎不已的东西了。

上去捡个漏也是不错的啊。

而且…方锐内心有些疑惑不安,他从看清楚这张纸的那一刻起,扑面而来的熟悉感简直要让他窒息。心脏扑腾扑腾的迅速跳动着,似乎在提醒着他快点把什么东西记起来。

叶修思索片刻也就答应了,他们这次从荣耀盟会中出来,目的就是在外,历练一番,也好长长见识。

来时随心,也没有什目标,一路走走停停。

去哪,也就无所谓了。

若是能得到什么名器,苏沐秋那小子还不得高兴死?叶修默默想着,他走前顺走了叶秋的包袱盘缠,沐橙传书说多亏她哥帮他拦住了,报酬就带点他需要的东西吧。

能让苏沐秋需要的,肯定就是那些兵器了,他自小就喜欢捣鼓这些东西。

两人上了楼,收拾了下行李,准备明日出发。

谁知就在半夜,他们所住的客栈走水了。

TBC

老叶的生贺文提前x
目标是能在他生日那天写完quq


评论
热度(9)

© 噔噔噔噔噔 | Powered by LOFTER